星辰烟火

萌新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。(爽啦~)

原创现代诗《海与你》

我梦见有一片海,

睡在我的面前。


我第一次见到你,

已不记当时场景,

只依稀忆起春芳如茵。

也许我忘记,

也许是不愿记起,

在海的波涛下,

无数的过去,像落叶一样,

飘进水里,被舍弃。


昨夜我曾回忆,

却不觉泪涕湿衣。

昨夜我不曾写完一篇文章,

我以为我不会哭泣,

却洗了满地,啊?

在被打倒在地时我左脸笑右脸哭,

这时却又下起大雨,

雨声逐渐盖过了我的哭声,

仿佛我也在雨中一样。


我梦见一片海,

拦在你我之间。

海浪带走了我的信笺,

希望能够送到你的身边。

我心愿可不止这一点,

但我明白,

不论撒多少种子,

它都不会实现。


我曾无数次想起那片海,

想象海那岸的你。

初阳总是从那边升起,

然后从我背后落息。


有一片一望无际的森林,

鸟语花香,

从未被任何噪音沾染。

不论是足迹与烟尘,

或许也都没有降临于此。

一个旅人疲惫,

没有心思欣赏美景,

在匆匆入睡后醒来,

想继续追寻梦里的谁。

他真的很累,

但他不会停下自己的双腿,

他那黝黑的皮肤,

深黄是太阳唯一遗漏的废土。

当他再次看到梦中的海时,

他满面泪流,

然后离去。


他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刻放弃?

无人知晓,也无从得知。

他顺着来时的脚印返回,

走着还时不时往回看。

他被石头绊倒,

包袱滚了一地,

他再也按捺不住,

疯也似的朝海边狂奔。

一边哭,一边还笑,

只不过这次是,

左脸哭,右脸在笑。


我梦见有一片海,

和煦的风拂我全身,

海面平静,

一切都太过于和谐。

我是远方的旅人,

衣衫褴褛且格格不入,

包袱被我拖在身后,

陷进沙里,

越来越沉重。


我打开一直以来的包袱,

里面是一摞一摞的信,

我终不相信海的诺言,

自己亲手将信背了半个世界。


这里没有人,

只有无边无际的大海,

我曾以为你仍在原地等我,

直到我无力再行走。

也许你,

是比大海更难,

更有人情味的谎言。


我回忆起了过去,

那些破碎的记忆,正徐徐凑起。

我又一次湿了眼眶,

却是因为来得太仓促,

走得太急。


那片森林再也没有出现,

它却时常浮现在我眼前。

它成了我的心愿,

一个心心念念的心愿,

虽然我已经明白,

不论撒多少种子,

它都不会实现。


有的人这时正目不窥园地苦读,

有的人正拼搏着梦想,

而我却不惜跋山涉水,

去追求那诗与远方。


我又一次梦到海,

它安静地睡在前面。

我想不论再过多久,

它都不会再醒了。

2021.5.21

评论

热度(3)